鎏孤

哒哒!这里是极其话痨的鎏孤!布袋戏深圈人!有点暴躁还有点沙雕哈哈哈

【镝俏】《贪欢》13

      黑暗中,史仗义睁开眼睛,推了推史存孝,叫了几声“小弟”,确定史存孝睡着之后,他绕过史存孝,穿好衣服推开门走出去,他并没有因为成功离开房间而放松警惕,要知道,他亲爱的大哥并没有被下药。

  就这样,史仗义小心翼翼地到了史艳文的房门口,他推开门走了进去,史艳文并未睡着,听见声音警惕地坐起来,看见来人是史仗义的时候还有几分诧异:“仗义?你怎么来了。”

  “你可以送我去封印魔世。”

  “仗义,你想通了?”

  史仗义靠在门边看着史艳文,眸中带着冷意:“别误会,我不是为了你口中的中原,我是为了大哥和小弟,我不想让他们受到伤害。”

  史仗义走过去坐在史艳文床边对史艳文露出一个笑:“反正,可怜的是我被牺牲的也是我,最后大哥和小弟恨的是你。大哥能理解你是一回事,但理智归理智,情感归情感。”

  史艳文垂下眸子,心中有些愧疚,这也是他的儿子,将史仗义牺牲出去,他又何尝不会心痛呢,但是没有其他办法:“是爹亲对不住你。”

  “你只是对不住我吗史艳文,”史仗义说,“你对不起的还有大哥和小弟,你还对不起娘亲。你是天下人的史艳文,不是我们的。这么多年了,以前照顾我们的是娘亲,后来是解先生,有你没你似乎都一样。”

  说着,史仗义有些难过,但是他忍住了眼泪,他才不要在史艳文面前哭:“好不容易见到你几次,你都很忙,把我们接回来,本以为是一家团聚,结果还是为了你口中的苍生。你把大哥拖入这个漩涡,把我牺牲出去,将来还会轮到小弟身上,说到底,我们都是你的工具罢了,是你保全史家人名声的工具。”

  “不是这样的仗义!爹亲……爹亲……”半晌,史艳文说不出一句话,他想说他爱他们爱萱姑,他想说这么多年他心中从未有一刻忘记他们,他想说他们是他的亲人,他想说对他来说他们不是工具。

  可是千言万语都显得那么空洞,哪怕说出口,哪怕史艳文声嘶力竭地喊出来,史仗义都不会信一个字,一定会被抛弃的观念已经深深扎近史仗义的心里,史艳文无可奈何,唯一能证明自己的方式是不牺牲史仗义,可自己偏偏不能这样做。

  史艳文的纠结落在史仗义眼中却变成了心虚,他冷笑一声对史艳文说:“走吧,别墨迹了,过会儿大哥和小弟可都醒了。”

  “存孝!”

  “存孝快醒醒!”

  史存孝揉着眼睛,在俏如来的呼唤声中睁开眼坐起来,刚想询问,就听见俏如来的询问声:“存孝,小空呢?”

  “二哥?二哥不就在……”史存孝伸手摸向身旁,却只摸到了冰冷的被褥,他愣住了,这下原本仅存的几分困意此刻也荡然无存。

  爹亲!

  不约而同的,他们想到了史艳文,史存孝连忙穿上衣服和俏如来跑出去,他们只希望还来得及阻止。

  才刚走到正气山庄门口,便遇见了独自回来的史艳文,俏如来疾步过去握住史艳文的肩膀询问道:“爹亲!小空呢?”

  史艳文握着拳,扭过头不去看俏如来也不回答,俏如来的双手顺着史艳文的袖子滑下去,他好像知道发生了什么。

  史存孝在质问:“爹亲你为什么非要那么做?万一还有别的办法呢!为什么不能再等等!那是你儿子你毫不犹豫就牺牲出去!下一个呢?是我还是大哥!”

  面对小儿子的质问,史艳文不语,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俏如来愣愣地站在那里,耳边本来还有史存孝对史艳文的质问声,可渐渐地什么都听不到了,耳边只有嗡嗡声,其他的什么都听不到。他没有注意到小弟在拍他,也没有注意到小弟在呼唤他的名字,他默默地转过身走回房间,史艳文伸手想要抓住他的袖子,却抓了个空。

  史存孝跟在他身边,语气中满是担忧:“大哥!大哥你怎么了?大哥你说话……大哥你别吓我啊!”

  俏如来停下了,伸手抚摸过史存孝的脸颊,又提他揉开皱紧的眉头,俏如来硬扯出一个笑来,这笑带着几分哀伤和苦涩:“存孝,让大哥一个人冷静会儿,好吗?别担心,大哥没事。”

  俏如来的声音很轻,似乎在忍受着什么极大的痛苦,他收回手回到自己房间关上门,史存孝就在门外,他听见物品破碎的声音,他知道,是俏如来将桌面上的茶具扫落在地的声音。

  俏如来的拳头砸在桌面上,手因此受伤带着点血,他知道爹亲是对的,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他想挣扎,他想拖一拖,万一真的有其他办法呢?若是没有……若是没有……他是否也会做出和爹亲一样的选择?答案或许是肯定的。

  但是他放不下,他可以原谅父亲,但他无法放过自己。




这章镝镝完全没有登场,只存在于台词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