鎏孤

哒哒!这里是极其话痨的鎏孤!布袋戏深圈人!有点暴躁还有点沙雕哈哈哈

【雷重】未亡人

       近日,仙山的各位频繁跳井,当然,这不是轻生……哪怕他们本来就死了,而且托梦井,只有逢年过节(特定节日)的时候,他们才能够自由的通过这个井去往他们想要见到的人的梦中,平常想跳托梦井……那是要事先登记的,提交申请到审批一个月就过去了,而今天,是清明节。

  三天,他们最多可以连续托梦三天。

  但立花雷藏是东瀛人,不知道清明节是什么,更不知道这些人最近抽什么邪风一个接一个的跳井,没错,他从来没有用过托梦井,也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托梦井的事情。

  这是第二天的晚上,虽说一入仙山恩怨消,但是多少都是有些放不下的,爱灵灵发现立花雷藏没有跳过托梦井,从以前到现在一次都没有跳过,她和月牙岚都是被立花雷藏杀的没错,但是她感觉立花雷藏好像很孤独而且她也很好奇为什么立花雷藏从来不跳托梦井。

  于是爱灵灵大着胆子过去了——反正不可能在仙山再杀她一次。

  “你好。”爱灵灵打招呼。

  “有事?”立花雷藏对她有印象,毕竟是自己杀的,他可不觉得对方会因为自己死了就放下活着的那些恩恩怨怨。

  爱灵灵犹豫了一会儿问到:“请问……你在九界没有想要见的人吗?”

  “没有,”立花雷藏想都没想脱口而出,“你问这个干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

  爱灵灵有点尴尬,立花雷藏有点凶,她其实是有点害怕的,说话的声音也没有刚才大:“我见你一次都没跳过托梦井……”

  “什么托梦井?你们频繁跳的那口井?”

  “诶,你不知道吗?!”爱灵灵十分惊讶,又开始和立花雷藏解释托梦井,又解释了中原的清明节。末了,爱灵灵又问了一遍刚开始的问题,立花雷藏的回答仍然是没有,然后就离开了。

  爱灵灵耸了耸肩去跳托梦井,她还想见小诚呢,月牙岚在井边等她好久了。

  立花雷藏并没有去跳井,但是托梦的事情却一直盘旋在他脑中,最后一天的半夜,立花雷藏独自一人站在井旁皱着眉:“我这是在做什么?”

  然后就出现了现在这种状况——

  立花雷藏站在一片黑暗中漫无目的地走着,他皱着眉头:“重子人呢?”立花雷藏有些疑惑,为什么在幻姬重子的梦里找不到她。

  他的时间不多。

  他不知道究竟在这黑暗的地方走了多久,他才隐隐在黑暗中看到一个蜷缩的模糊身影,立花雷藏犹豫片刻后走过去试探性地叫了一声:“重子。”

  那人似乎听到声音,抬起头,在这一刻立花雷藏看清了这人,这就是幻姬重子,但是在这一片黑暗中他也只能看见幻姬重子和他自己。

  立花雷藏环顾四周,语气似乎有些不满:“哼真是没用,竟然能把自己和自己的梦搞成这副模样。”

  幻姬重子无光的双眸渐渐恢复光彩,她抬着头看着立花雷藏叫了一声:“雷藏大人?”

  “嗯。”

  幻姬重子站起身伸手想要触碰他,却又不敢,犹豫之后还是将手收了回去,似乎是在惧怕什么,立花雷藏疑惑得看着她,不多时便听到了抽泣声,很明显是幻姬重子在哭。

  “太好了……我梦到雷藏大人了……”她这样说。

  她似乎有些激动。

  立花雷藏想让她别哭了,却说不出口,想了想还是让她哭吧,以前就没怎么见过幻姬重子在他面前表露过什么自己的情绪。

  “雷藏大人我好想你……”

  立花雷藏知道。

  “雷藏大人,我杀了望月咲,您现在一定很生气吧,但是我不后悔。”

  这个,立花雷藏也知道,望月咲跟他说了,他其实也看到了,他是很在乎望月咲没错,但是现在细细想来,那或许不是爱,而他也能理解幻姬重子的行为。

  这一次是立花雷藏开口:“你练了八雷禁绝。”

  这不是在问幻姬重子,而是在陈述事实,他知道幻姬重子为了给他报仇练了八雷禁绝的事情,他一直关注着这些事——仙山门前的那块巨石,可以通过那块石头看到阳间发生的事情,他闲来无事便站在那里看。

  幻姬重子点了点头。

  立花雷藏的语气不自觉地凶了几分:“那东西可以随便练?”

  “大人不也练了吗?”幻姬重子反驳道。

  “敢顶嘴了?”

  幻姬重子低下头,又是立花雷藏熟悉的模样:“请大人责罚。”

  立花雷藏刚想说幻姬重子一点长进都没有,幻姬重子六继续道:“但我不认为我做错了,如果不练八雷禁绝,我就无法给雷藏大人报仇。”

  立花雷藏沉默着,幻姬重子也不说话,过了许久,鬼使神差地,他伸出手捧起幻姬重子的脸,在她唇边落下一吻后便落荒而逃离开了幻姬重子的梦。

  至少,望月咲有一句话是对的,他是个不敢爱的懦夫。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