鎏孤

哒哒!这里是极其话痨的鎏孤!布袋戏深圈人!有点暴躁还有点沙雕哈哈哈

【缘俏/素俏】石楠花

       ※父子替身文学

  ※雷文预警,巨雷

  ※缘俏前提下的素俏

  素续缘和俏如来结婚已经有五年了,在外人看来,他们婚姻生活很和谐感情也很好,两个人也很恩爱,但是只有素续缘知道,俏如来并不爱他但是总是一副很爱他的模样。

  俏如来有个初恋情人,他知道,或许俏如来同意他的求婚是因为想要忘记那个人,又或者是别的什么,那只有俏如来自己知道了。

  关于那个初恋情人,素续缘有去询问过俏如来的朋友,但是他们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存在,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甚至对那个初恋情人一无所知,他们只知道,过去的俏如来一想到那个人,就很高兴,那种幸福的神情,他们都记得很清楚,也一度以为他们会结婚,没想到最后和俏如来结婚的竟然是素续缘,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们都吓了一跳。

  素续缘认识俏如来并非偶然,高中和大学在同一个校区,高中部闲来无事的时候回去大学部闲逛,俏如来是学生会会长,长得好看学习也好,一直被老师们当做模范好学生同他们说。对俏如来,素续缘也是久仰大名,同学还在他耳边不断地说俏如来多么多么好看,被勾起了好奇心的素续缘也就被撺掇着去了。

  他们是特意去见俏如来的,俏如来性格随和,也不容易生气。他们在一帮人又撺掇素续缘去要联系方式,其实就是他们不敢去,素续缘敢是敢,但是他不想去,别说是能不能要到联系方式,就算要到了又能怎样?

  素续缘一个分神就被损友给推了出去,踉踉跄跄险些摔倒,被人扶住了:“小心。”

  素续缘一遍说着多谢,又抬起头去看扶住自己的人,素续缘愣住了。俏如来真的很好看,即便是如此近的距离,也看不出俏如来的皮肤有什么瑕疵。

  “那个,学长……”

  “嗯?”

  “我能不能,要学长的联系方式?”

  俏如来似乎经常经历这种事,俏如来犹豫了一下就和他互换了联系方式,又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几句话,俏如来便离开了。

  素续缘看着手机里俏如来的联系方式,不由得有些发愣,他竟然这么要到了。损友们凑上来,颇为羡慕:“啊,以前我们都没要到的,果然还得是你啊续缘。”

  “快快快,续缘把联系方式给我!”

  素续缘想起俏如来的笑,随手将手机揣进兜里:“不给,想要你们自己去要。”

  这天之后,只要有时间,素续缘就会往大学部跑,出现的次数多了,大学部也渐渐出现了素续缘在追俏如来的流言,素续缘是真的有这个心思,俏如来对此却保持澄清态度。

  大学毕业后,素续缘就进了老爸的公司上班,也一直处于追求俏如来的状态。素续缘那天喝多了酒,直接去买了婚戒,不顾朋友的劝阻借着酒劲就跟俏如来求了婚,这之后的事情就出乎了他本身的意料,他都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了,俏如来却答应了。

  听到俏如来说“我愿意”的时候,素续缘酒瞬间醒了大半,他还记得俏如来当时的神情很温柔,温柔得像是可以让人溺死在其中。

  那时候,他也以为,俏如来是爱他的。直到他后来在俏如来手机中发现了俏如来和素还真的合照,看照片的日期,俏如来和素还真认识的时间,很久很久了。

  素续缘将手机放到了旁边,他感觉呼吸有些困难,俏如来这几年是装作爱他吗?又或者是将对他父亲的爱转嫁在了他的身上?因为这张脸,因为这张同他父亲一般无二的脸。

  俏如来和他在床上的时候,想着的也是素还真吗?

  “续缘,续缘,你怎么了?你还好吗?续缘,能听见我说话吗?续缘——”

  素续缘捂着胸口逐渐回过神来,呼吸也逐渐平稳,他不知道俏如来什么时候来的,但是俏如来看起来十分关心他。

  “你很关心我吗?”

  俏如来捧着他的脸,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抵着他的额头:“续缘,我当然会关心你。”

  素续缘没有说什么,只是对俏如来笑了一下,心道,如果是父亲的话,那确实很优秀有让俏如来念念不忘的资本,但是……还是好不甘心。

  两个人的婚姻关系就这样维持着,素续缘仍旧爱他,装作不知道这件事情的模样,维持着脆弱的婚姻关系。

  这婚姻走到终点的那一天,本来是要出差的,但是遇到天气问题,航班取消,他也就回家了,他回家的时候家里一个人都没有,没有俏如来也没有素还真,他索性就回到了楼上,听到说话声才走出来,却不成想走出来听见的是他们两人的争吵声,素续缘下意识就躲了起来,透过楼梯上的栅栏看着他们。

  素还真将俏如来拉进怀里亲吻,俏如来用力推开他又给了他一耳光,距离有些远,素续缘没看清俏如来究竟有没有哭,甚至没来得及仔细分辨,俏如来就又被素还真搂紧的怀里。

  俏如来在素还真怀里挣扎着:“素还真你放开!别忘了我和续缘……”

  “是我们先认识的!”素还真的声音带着怒意,即便是素续缘也没怎么见过这样的素还真,“你那么小的时候我就认识你了,你高中的时候我们开始交往,直到你毕业工作然后你和我儿子结婚了!”

  “那又怎么样素还真,是你先把我甩了!”说着,俏如来又推开素还真,却被素还真抓住手腕挣脱不得。

  “所以你就和我儿子结婚,你把他当什么!”

  “那素还真你刚才又是在做什么!你这不是知道我和续缘结婚了吗你刚才对我做了什么!”俏如来的声音也不自觉地拔高,让楼上的素续缘听的一清二楚,“我和续缘结婚难道就不能是因为我爱他?你非得把自己也算进去!”

  “哈?爱续缘?史精忠你问问你自己你说的话你自己信吗?”

  “怎么不能信?续缘比你好多了!比你体贴比你会照顾我的感受比你了解我,你自己算一算以前我们交往的那些年你陪伴我的时间究竟有多少!无论如何,续缘就是比你强!”

  素还真这下真正被俏如来的话惹怒了,他拽着俏如来的手腕将他摔在沙发上:“你不爱我手机里还存我的照片,你还不是一直在自欺欺人!”

  素还真将俏如来压在身下,去解俏如来的衬衫扣子。

  “素还真你放开!你疯了!”

  素还真不想再听他说话,便俯下身去堵住那唇,俏如来摇头试图摆脱他这个吻,却在挣扎间看到了素续缘。

  俏如来停止挣扎,楞楞地看着素续缘,素续缘也同样看着他。见俏如来忽然停止挣扎,素还真放过了他的唇,还未说什么就听见了俏如来看向楼上叫了一声:“续缘。”

  素还真转过头,就看见原本蹲在楼梯栏杆后的素续缘站起身,家里忽然变得无比寂静,过了许久,素续缘慢慢走下楼,对俏如来说:“学长,我们离婚吧。”

  素续缘早就料到会有离婚的这天,他本以为自己会很难过很痛苦,却是意想不到的平静,反而还有种释怀的感觉。俏如来别过头,说:“好。”

  之后两人离婚,俏如来离开,素续缘也搬了出去,但是自从他们离婚之后,无论是素续缘还是素还真,都没有再见过俏如来,或许,是俏如来在躲着他们吧。

  甚至,连俏如来曾经的亲友都不曾再见过他,除了偶尔的一通电话外,什么都没有了。

  俏如来饮下最后这一杯酒,看着面前白发的的酒保,说道:“这就是我的故事,是不是很荒唐?”

  “还好。这个故事,是别人的视角,”缺舟这样说,他擦拭着酒杯似乎只是随口一问,,“所以,以你的视角来说,你究竟爱的是谁?”

  俏如来趴在吧台上,闭上眼:“谁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END.

评论(1)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