鎏孤

哒哒!这里是极其话痨的鎏孤!布袋戏深圈人!有点暴躁还有点沙雕哈哈哈

神奇女侠和天下第一女神偷

  飞渊和廉庄这对好麻吉的相识说起来是一场很有意思的阴差阳错。

  那时候,飞渊刚回到道域,表面上看着挺正常的,实际上还是没有从北冥觞的死里缓过来,她的初恋,就这么离开了。

  试想,一个十几岁的少女刚离开家不久就遇上了喜欢的人,她和喜欢的人相互喜欢,喜欢的人还是和皇子,自己还被求婚了家长都见过了,万事俱备就差临门一脚,然后心上人死掉了,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忘记?这辈子怕是都忘不了她美好又匆匆逝去的初恋了。

  敖鹰心疼闺女,后续和皓苍剑霨一合计,就把飞渊赶出剑宗让她出去历练,其实飞渊心里也知道,他们两个是为了让自己散心。

  飞渊不打算让父亲他们太过担心,装作一副“我很好我没事”的模样拍着胸脯说:“本女侠一定会闯出一番事业的!”

  说是散心,但是飞渊一时间竟然想不到应该去哪里,她就那样漫无目的地走着,累了就休息,天晚了就照一间客栈投宿。

  她也没记住自己走了多远出来了多久,一路上帮助帮助老人、逗一逗小孩子,心情也确实好转了不少。

  某一天,飞渊照旧走在路上,一路上看看风景,一抹红色的身影从她身边飞驰而过,紧接着就听见了有人一边追一边喊:“抓小偷!”

  飞渊一听就来了干劲,留下一句“抓小偷的任务就交给本女侠了”然后就追了过去,红色衣服的少女一回头就看见自己被一个粉色的少女追,立刻提了速度,飞渊见她提速自己也提速。她们两个一个跑一个追早就把那个喊“抓小偷”的那位甩了十万八千里了。

  红衣服的少女最终累得不行,挺了下来,对着飞渊摆了摆手,上气不接下气地开口:“我说,你、你怎么一直……追着我不放啊?”

  飞渊也累的气喘吁吁的:“光……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竟敢偷、偷东西!本、本女侠,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啦!”

  “要不这样,你别追了,我也别跑了,咱们两个在那儿休息会儿?等休息完了咱们再继续,你看怎么样?”她真的受不了了。

  飞渊想了想,同意了,反正她们两个现在累的谁都跑不动了。

  于是,两个小姑娘就坐在了一起,又因为实在无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并且互换了姓名,飞渊知道了这个小偷叫廉庄,是旅游到这里的,而她偷钱的理由很简单:偷富济贫。

  “飞渊,你要是不信可以去问问哦,我偷的那个人压榨老百姓,很过分的,这些钱都是他抢的!所以我才偷,打算偷偷的还给老百姓的!”廉庄说的理直气壮的,十分肯定,一点也不怕飞渊去查。

  飞渊飞速运转起她的脑子,拉着廉庄一旦乔装打扮之后去了廉庄说的地方,一打听,那人还真不是个东西。飞渊一拍手掌:“本女侠也要一起偷富济贫!”

  两个少女一拍即合当即决定成立一个组合,飞渊想:“要不叫飞廉组合吧!”

  “啊?为什么是你在前面,我不要!”

  “廉飞不好听嘛!”

  最终,两个人争论到底是“飞廉”还是“廉飞”争论了好几个时辰,最终敲定叫正义使者二人组。

  飞渊那是说干就干,当天晚上就给那人套麻袋绑架揍了一顿并且给予警告“再欺负百姓我们还揍你,听见了没有”。

  那人被揍得发誓,飞渊哼哼几声又说:“我们可是一直都在的哦~”

  她们两个下手之后又逗留了几天,决定以后有时间偶尔过来监督一下。

  两个女孩子的友情往往就这么简单,这件事情也是秘密,除了她们两个之外不能让其他人知道,有了共同的秘密,两个人就是顶好顶好的好麻吉。

  飞渊提出带廉庄去仙舞剑宗看看,廉庄连忙答应,她之前就听说过这个名字,一直想去参观来着,但是找不到路还没有机会,这下不就有机会了?

  到剑宗之后,敖鹰发现飞渊交了新朋友而且看起来很高兴,觉得自己和皓苍剑霨的决定是十分正确的。

  “哇,飞渊,你是宗主的女儿啊!”

  “是啊是啊?我没有说过吗?”

  “你没有啦!”

  飞渊拉住廉庄的手:“那你现在知道啦!走啦走啦!带你参观和认识新朋友!”

  廉庄暂时在了剑宗,她们两个之间的友情也迅速升温,两个人经常会料很多东西说一些自己遇到的有趣的事情,飞渊说自己去了中原还遇见了喜欢的人,但是说到这里,飞渊就不再说了,她看起来很难过。

  廉庄搂住飞渊的肩膀,有些担忧:“怎么了嘛?是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嘛?那样的话也没什么啦!我也是啦……”

  飞渊摇了摇头:“他很好,他很喜欢我啦,他还跟我求婚了……”

  廉庄没有再打岔或者开玩笑,静静地听飞渊说,她听见飞渊说“他死掉了,在我的面前”。

  廉庄的身体僵了一下,她轻轻按了下飞渊的头,让飞渊靠在了她的肩膀上:“抱歉,我不应该问的。”

  飞渊摇头:“不关你的事啦,是我自己忘不掉,还影响到了你的心情,抱歉。”

  廉庄叹了口气,想了想说:“礼尚往来,那我也说说我吧,我也有喜欢的男生,不过我倒霉一点,是单恋。他和他好麻吉退隐了,我都找不到他。不过毕竟他不喜欢我,我也不强求啦。和他做朋友也蛮开心的。”

  一个失去爱人,一个单恋无果,两个女孩子就那样靠在一起,之后什么都没有再说,在这一刻却是彼此的依靠。

  忘不了归忘不了,日子嘛,还是要照过的。

  察觉到气氛或许悲伤,飞渊主动转移了话题:“对了廉庄,你家在哪里?”

  “哪里都好啦,四海为家,是不是很潇洒?哈哈。”

  飞渊坐起来,像是随口一问:“廉庄,你要不要留在剑宗啊?”

  “啊?可是我不会用剑啊!”

  “我教你嘛!要不要留下来?”

  廉庄似乎在思索,最终给出的答案是:“既然我们的好飞渊都这样说了——那我当然要留下来啦!”

  “好哦!好朋友!以后本女侠带你打天下!”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