鎏孤

哒哒!这里是极其话痨的鎏孤!布袋戏深圈人!有点暴躁还有点沙雕哈哈哈

别离愁

千字短打,BE预警❗ ❗ ❗ 

  “国师大人英明神武!国师大人绝色无双!国师大人长生不老!”


  当年苍时调笑的话语尤在耳边,只是当时的昆巽止并未在意转头便将苍时的调笑抛之脑后,现如今这调笑却普通魔咒一般萦绕耳边。


  原因无他,苍时快死了。


  昆巽止的生命很长很长,长到他需要去消磨时间,长到他忘记了自己的年岁,然后,苍时在不知不觉间老去,而他自己,仍旧是那副年轻的模样。


  苍时不会再重生了,如今的年纪以及衰老的模样就是证据。


  苍时说,没关系的,她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苍时说,他的生命很长,还有无尽的未来,请不要为她难过。


  苍时说,她希望他记得她,又希望他忘了她。


  昆巽止不再消磨时光,尽可能的用所有的时间来陪伴苍时,他抚摸着苍时的脸颊,说:“别走,再陪陪我。”


  苍时答应下来,两人心里却都知道,这种事情不由人定由天定。


  昆巽止活了那么多年,应当对生死离别看惯了,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他是淡了,但是现在要死的人是苍时,他看淡不了。


  苍时看出了昆巽止的心事,她主动提出:“国师大人啊,我们出去看乌龟怎么样?”


  “好。”昆巽止听见自己这样回答。


  过去昆巽止无聊的时候回去喂乌龟,他还给那些乌龟起了名字,他和苍时一起喂过的,乌龟也是长寿的生物,她以前还说过:【如果我一天我老了,有你和乌龟给我养老送终,感觉也还不错。】


  那时候昆巽止说了什么?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因为要和昆巽止出去,苍时还特意打扮你一下,苍时虽然老了,但是风韵犹存,仍旧能够看出她年轻的时候是个美人,现在老了,没了年轻时候的那种惊艳的、张扬的美,却多了几分亲切和蔼。


  苍时已经不能走路了,于是昆巽止推着轮椅带着苍时出去。


  那些乌龟比以前大了不少,苍时还摸了摸它们的壳。


  之后,苍时和昆巽止又在街上闲逛、去诗会、是寺庙、去买好吃的,最后去了他们从前常去的酒楼,酒楼早就换人了,最近的这十几年苍时也都不怎么出来,自然没什么人认识她了。


  昆巽止点了一桌子菜,苍时拿着筷子给昆巽止挑葱花,一如过去的那些日子。昆巽止心中有些酸涩,他握住苍时的手,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苍时死的时候昆巽止就在她身边,前一刻,苍时还在抚摸他的脸,下一刻,苍时的手就从他手中滑落下去。


  昆巽止跪坐在床前,重新拉过她的手贴着自己的脸颊,轻轻地蹭着。在苍时尚且年轻的时候,很喜欢去捏扯昆巽止的脸,她觉得这样很有意思,每次都要笑很久。


  “长公主。”


  “长公主。”


  “苍时。”


  “苍时。”


  “苍时。”


  “阿时。”


  昆巽止一声声的唤,却没有任何回应,他靠在床边,心脏处的疼痛让他有些无法呼吸,他不知道自己在苍时床边留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放开她的手出去宣布她的死讯的,他只知道,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眼上覆盖着的眼罩被泪水浸湿。


  难怪一路上那么多人对自己说节哀,原来自己哭了吗?


  昆巽止想,说不定,苍时还会重生呢?这一次说不定是因为某些原因所以死得晚了些,一定还会重生的,他只需要,等苍时点前尘香就可以了。


  一定是这样的吧。


  于是昆巽止在等,一直在等,等到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之外只有史书上有她的记录,但是记得那个鲜活的苍时的,只有他一个人了。


  是真的死了吗?


  昆巽止阖上眼,又想,或许只是没给他点前尘香吧。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